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财政:加大财力保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嘉善县持续有效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教育发展改革迈入“快车道”,全力支持符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需求的教育事业体系建设。

  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推进嘉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若干政策意见(教育政策“十五条”)和教育高层次“百万引才”政策,为全面推动嘉善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和经费保障,近三年全县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所,增加学位5760个,新增幼儿园15所,增加学位5790个。2020年度拨付教育资金19.05亿元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重点实施总投资27.7亿元的学校扩容提质民生实事“20项工程”,在2020—2021年间12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将陆续投入使用,并专门安排1240万元支持接轨沪杭优质教育资源。

  二、加大教育惠民力度。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教育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全面落实“入学一件事” ,落实专门经费确保所有公办小学都开展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参与学生占全县小学学生数的89%。加大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两次修订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办法,2020年起财政奖补资金提高到1200万元,全县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10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7.8%。

  三、加强教师队伍保障。及时落实农村特岗教师津贴政策,县财政每年安排400万元专项用于流动教师的补贴及车辆交通费,落实40余辆教师接送车,专供在农村任教的近900名教师免费乘车,切实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切实保障教师待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