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财政:加强“三公”经费管控成效明显

  加强“三公”经费管控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举措,2020年越城区“三公”经费支出699万元,比上年减少18.3%。主要从四方面抓好落实:

  一、规范预算编制。合理预留出国经费预算,完善公务用车预算定额标准,按需编制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细化预算编制,经济科目一律细化到款级,确保“三公”经费支出必须预算先行,不得无预算列支、不得随意列支。

  二、下达支出控制数。为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随同预算批复分单位分项同步下达“三公”经费控制数,要求单位支出不得超出控制数,控制数按上年支出实绩压减3%-5%。

  三、建立通报机制。分别建立单位预算执行率和“三公”经费支出通报机制,督促提醒单位合理把握支出进度,“三公”经费预算不得调剂用于其他支出。

  四、强化考核运用。首次将单位预算执行率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列入部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提高单位重视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当年预算执行率低于90%和“三公”经费支出超控制数单位适当予以扣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