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财政:三举措推动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一是开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启动紧急采购程序,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采购的项目,可以先采购后补手续,确保采购时效;二是按照“不见面、少接触”的原则,对疫情防控期间确需采购的其他项目原则上使用政采云平台在线完成采购;三是要求采购组织机构做好评审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完善防护措施,确保评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二、积极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一是积极推进实施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全面推广运用政采云电子交易系统,大力推行电子投标、电子开标、电子评标等,实现项目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二是取消投标保证金、降低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鼓励采购单位根据供应商诚信等情况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供应商可以银行、保险公司出具的保函形式提交,减少资金占用,切实降低交易成本。三是精简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所需提供的财务状况、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证明材料。

  三、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支持作用。一是依据节能、环保品目清单实施政府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2020年全区采购节能、节水产品4175.85万元,采购环保产品4696.85万元,采购比重分别为100%和98.86%。二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全区政府采购授予中型企业合同金额为57140.59万元,占全区政府采购规模的56.77%,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为36802.07万元,占全区政府采购规模的36.57%。三是做好对口援建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依托政采云平台搭建扶贫馆,引导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及个人开展消费扶贫。据统计,2020年越城区政府采购规模继续增长,采购金额达10亿余元,比上年增长31.63%,占全区公共财政支出的12.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