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财政:三结合铸造红船财政铁军

  嘉兴市局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持局党委领导下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齐步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红船旁财政铁军。

  一、把培育干部和任用干部结合起来。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锻炼干部。支持成立长投集团,组建多个工作专班,以集中人力克难关支持集中财力办大事。事业的成功成就干部的成长,2020年向上推荐1名正处人选、3名副处人选,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财政血液;选拔任用5名正科、7名副科,累计5名同志晋升为四级调研员,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推进,干部组成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磨砺干部。面对疫情大考,支持组建2个专班、3支队伍,选派10名干部驻企帮扶,156人次参与防控工作,一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担当负责、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或重用。面对改革巨浪,积极选配复合型领导人才,2020年从外单位调入正科长级领导干部2人,累计接收选调生4人,充实了财政在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人才储备。根据预算管理改革情况,科学调配处室职能和人员配置,轮岗交流干部43人次,进一步打磨形成了配置合理、优势互补的团队结构。

  二、把选拔干部和激励干部结合起来。树立公道正派的选人导向、风清气正的价值取向,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和团队向心力。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实现局党委领导下,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盘棋”。始终坚持公道正派,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任条件关、程序关,确保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始终坚持淬炼提升,打响“处长论坛”学习品牌,建设红船财政讲师团,全年组织干部教育培训1194人次,干部专业素养不断提升。2020年,组织推荐各类先进37批次,新增8人次入选省厅级以上人才库成员。

  三、把管理干部和关爱干部结合起来,突出严管就是厚爱,做到干部随管理成长、关爱伴干部一生。突出党建引领。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日常监督工程,全方位打造正风肃纪监督网。打造数字人事工程,维护好8个线上系统,理清人事家底,在工资福利、档案审核等一系列工作中力求精准、完善、无差错。打造关心关怀工程,落实奖励表彰、走访慰问、休假疗养和健康体检等制度,帮助解决干部实际困难。强调老中青三结合,做到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令“张张叶子动起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