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财政:实施“五大”工程加速科技创新发展

  近年来,富阳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全力实施“五大”工程加速科技创新发展。2020年,全区财政科技支出5.64亿元,较2016年均增长12.7%;到2025年全区财政科技投入预计将实现年均增长15.0%以上。

  一、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加速工程。积极构建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为重点的梯度培育机制,“十三五”期间,区本级科技项目预算安排从2016年0.60亿元增加至2020年2.79亿元,重点支持企业培育、鼓励引导企业研发投入等。2020年完成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47.80亿元,较“十二五”末提高98.9%;全区共拥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363家、省级科技型企业888家。

  二、实施产业创新能力加速工程。深化科研院所合作,在场地、运营经费、人才招引等方面给予补助,对共建成果显著的合作机构额外给予财政激励。已引进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电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校,其中与上海光机所共建的杭州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被评为杭州市最具影响力新型研发机构和全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实现落地产业化项目9个,9个项目获5110计划项目认定。

  三、实施创新平台能级加速工程。积极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小微企业创新园、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技术转移中心等建设,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成功创建省级综合体1家、市级综合体2家,累计认定省级小微园10家,引进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中心11家、科技创新顾问102个,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技术服务。

  四、实施创新服务加速工程。持续优化本级科技项目管理等政策,发挥科技金融优势,五年来先后为24家企业提供风险池贷款基金8650万元,引进科技引导基金子基金项目落地2家。同时,持续做好人才和团队的引育工作,为企业创新添力赋能,全区共有获批工作许可的外国专家111名其中技术和管理类53名。

  五、实施区域协同创新加速工程。重点加强与上海、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滨江高新区合作,积极承接三地功能转移,以科创飞地为载体,推动科技成果在富转化,宏华数码等多个项目成功签约,成为富阳高新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