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财政:扎实推进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试点工作

  

  一是整合行业资源优化跨境产业集群生态环境加速跨境产业集群迭代发展举办跨境电商行业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连锁化、低成本”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积极建设跨境电商孵化体系成立天台县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二是引导产业集群企业探索跨境电商业务和人才培养机制。引导企业自建海外仓引导企业探索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推进跨境电商业务我县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入驻的企业家数达200。开展多种形式跨境电商培训针对外贸企业,今年共举办1期“橙功营”和和5期“启程学苑”,有效助推天台传统企业提升跨境贸易能力。

  三是打造跨境产业集群三大服务体系对于跨境电商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整合优质的跨境电商第三方服务机构,为跨境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讲座、跨境电商平台规则讲解沙龙、跨境电商行业孵化培训、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跨境运营直播培训等基础性服务是对于跨境电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供应链对接、人才对接、业务对接等进阶性服务对于存在资金需求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股权投资对接、银行信贷对接等服务。

  天台县作为第一批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县2020全年该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33.8亿元,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网络零售网店5万余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6万余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