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市海宁财政:注入稳定就业强心剂 唱响护企惠企暖心曲

  今年以来,海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举措援企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

  一、精准施策,切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落实社保减负政策和稳岗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根据国家及省文件精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今年2月至12月份(所属期)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至6月份的三项社会保险费。今年1-9月,全市共19499户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减免金额达10.3亿元;178家/次企业缓缴社保费,涉及金额2187.4万元;发放社会保险费稳岗返还2603.8万元,惠及企业154家;发放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3237.5万元,共惠及企业10260家。

  二、驻点招工,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期间,海宁市率先组织包车、包机、包列“三包”接返、“驻点招工”等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奔赴4个省、88个乡镇接回员工2.5万余人,落实《海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助推企业加快引进员工实施意见》,设立新员工招用奖励、新员工就业交通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奖励,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招人难的现实困难。今年1-9月,已快速兑现疫情期间企业自行组织的包车包机补贴340余万元,惠及企业119家次;预计发放员工交通补贴13.1万元,惠及412人;发放新员工招用奖励273.3万元,惠及2733人。

  三、授人以渔,大力提升企业造血能力。立足海宁市经济社会实际,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通过全市大规模技能培训,使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有技能的劳动者提升技能等级,提高员工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今年1-9月,累计有30家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和项目制培训,参加岗前培训1656人次,发放岗前培训补贴33.1万元;参加项目制培训341人次,发放项目制培训补贴34.1万元;各培训学校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91班次,培训5261人次,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3506人次,岗位技能提升补贴将陆续发放,预计全年将发放补贴超过100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