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财政:全国首创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
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题

  一、政府纯公益性质。为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丽水市推出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浙丽保”,是政府主导的纯公益补充医疗保险,对基本医疗保险进行有力补充。

  二、范围覆盖面广。丽水市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正常参保缴费的人员,只要年交保险100元,就可以享受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仍需负担的医疗费用,且报销不封顶。

  三、缴费渠道多样。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卡代扣代缴,以及浙里办、支付宝、短信平台等渠道为自己或者近亲属参保,职工个人账户历年结余部分还可以通过家庭共济为直系亲属购买“浙丽保”。

  四、报销方便灵活。“浙丽保”待遇与基本医保待遇在我市实行“一站式”刷卡结算,参保人员无须持发票等资料申请报销,对全市困难人员(特困、低保、低边)由当地政府出资参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