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财政:“三个全”助推预算绩效管理

  一、率先开展审查,项目选取全方位。在成立绩效评价审查委员会的基础上,率先开展财政部门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审查会,对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局等5家单位的法律顾问团专项经费、路灯经费、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补助、竞技体育学校经费、农村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专项5个重点评价项目和路桥街道1个整体评价项目开展绩效评价,专项评价涉及财政资金共计5074.97万元。

  二、形成部门合力,信息共享全覆盖。开展绩效评价审查会的后,以正式文件形式将绩效评价结果和整改要求反馈给项目单位和主管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评价报告内容,强化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绩效管理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率。

  三、建立联动机制,结果应用全过程。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是预算绩效管理的最终落脚点,通过建立以部门自评为主线、财政再评价为主体、人大监督审查的绩效评价联动机制,将绩效评价的结果报送区人大,进一步强化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完善绩效评价结果反馈与通报制度,落实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绩效的良性循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