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衢州市江山财政:“三步走”助推微电影产业发展

  近年来,江山市围绕“文化强市”建设目标,抓住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落户江山这一重要契机,大力助推微电影产业发展,全市微电影产业呈现较好态势,被授予“浙江微电影战略合作城市”,耕读小镇被评为“浙江省微电影拍摄基地”。

  一、筑巢引凤,夯实产业稳固基石。市财政局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引导重点文化项目建设、重点文化企业培育、文化聚集示范区建设、文化品牌培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支持宣传部门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对来江投资影视产业的企业、优秀影视作品、专业影视人才等给予专项资金补助。2020年至今,对符合《江山市扶持微电影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条件的5家企业申报的14个项目合计补助47.77万元。培育扶持极诣影业、星宇影像、锦上影视等一批潜力较大的影视公司,目前在江山注册的影视企业有50余家。

  二、招兵买马,拓宽产业前行道路。一方面,支持影视人才引进,对符合条件的文化影视艺术人才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从北、上、杭等地吸引一批高端人才担任影视顾问。另一方面,发动婺剧研究院、文化馆、文化名人、民间艺人、文化骨干等积极参与微电影拍摄,发展一批本地“草根网红”,参与拍摄孝老爱亲、崇德向善、有礼践行等题材的微电影。如江山本土“草根网红”郑华敢在40多部微电影担任主角,荣获第二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表彰盛典最佳男演员。

  三、因势顺导,插上产业腾飞翅膀。市财政局每年安排88万元用于承办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推动该活动永久落户江山。衢州市已连续三年举办该活动,评选赛事很好的激发了全市微电影创作的质、量提升,佳作频出。结合中国幸福乡村建设,全力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打造秀美耕读、幸福大陈、书香清漾、古韵浔里、养生兴墩、七彩保安等适合微电影创作、拍摄的特色小镇。重点推介衢州市特有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等。2019年吸引来江考察、取景的影视企业、影视剧组达20余批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