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财政:“三个保障”护航县域安全生产

  龙游县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强化“资金保障、 物资保障、建设保障”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一、保障资金落实。自2020年以来,龙游县财政局安排应急管理专项资金1484万元,同比增长72.5%,为历年之最。实行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月报制,准确掌握专项资金使用进度,确保资金按时足额用于安全生产等项目,护航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教育培训,安全生产防范,隐患排查及执法等相关工作。

  二、保障物资到位。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配合应急局做好重点场所、重点设备、重点领域应急物资储备,及时采购应急发电机、卫星电话、排水泵等应急物资,发放到重点乡镇及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2020年,用于应急物资储备资金达到295.65万元。

  三、保障应急基建顺利进行。投入38万元完成全民安全体验馆建设,开展高危岗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培训,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投入资金9.9万元初步建成省市县三级贯通的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提高了我县防范和应对较大以上事故的能力,通过科学技术解决安全生产难题,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