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财政:三个打造增进民生福祉 讲好瓯海小康故事

  一、打造义务教育先行区。创新推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美好教育新生态改革,2017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5.57亿元财政资金,新建公办幼儿园34所,新建总量、新增学位、在园幼儿覆盖率增幅均居浙江省首位,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受到省政府专项督查激励。多措并举,创新实施6种托育模式,滚动推进50所托育机构建设,率先打造全市首个“未来教育”创新区,为全面实现家门口就学再添“三把火”。

  二、打造康养中心龙头区。瓯海区探索实施“互联网+健康养老”模式,目前已在所有镇街落地至少1家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初步形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引进泰康之家·瓯园,规划约2000个养老单元,将建设大规模、全功能、具备国际标准的区域旗舰级养老社区。区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由2015年的500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664万元,有效对冲“四化叠加”问题,进一步推进多元化、多层次社会养老体系建设。

  三、打造文化品牌最优区。立足 “两山一水”资源优势,打造了“永嘉学派”文化、琦君文化、塘河文化、纸山文化、绿文化等一批特色文化品牌,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区、全国书香城市、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近5年投入财政资金3685.5万元,建成文化礼堂122家、书房书屋22家,形成书香遍布氛围,不断丰盈居民精神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