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衢州财政:“三着力”促进内控管理再提效

  近年来,衢州市财政局积极适应财政内控管理要求,自主研发基本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系统,助力内控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管控“可视化”,着力防范财政风险。在项目评审管理系统中嵌入内控管理模块,建立岗位职责、协审时限管理、评审时限管理、协审考核管理、满意度评价等5个子栏目,通过不同颜色标志、设置风险提醒链接等方式,实现评审业务风险点分类预警、集中监管。将项目评审的协审单位、主审人员、评审时限、评审报告等关键信息进行电子化存档,评审过程所有环节、运行档案和审批记录可视化、可追溯,实现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处理的全过程管理闭环。

  二、考核“自动化”,着力提高工作质效。根据《协审单位管理考核办法》、《协审单位公开分配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对协审单位进行在线量化考核,其中一半以上的分数由系统根据实际协审天数及误差率自动评分。考核结果由系统自动推送给协审单位和建设单位,进一步确保公正公平,有效激发协审单位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项目协审质量显著提升。自系统上线以来,季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协审单位从1家增至14家。

  三、信息“透明化”,着力打造“阳光评审”。结合评审管理系统运用,开发“衢州评审”微信小程序,自动获取办事指南、政策文件、项目查询等信息,增设向建设单位“一对一”推送项目进展服务功能,实时掌握项目评审信息,实现项目评审从受理、分配、协审、复审至报告全过程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人员交流互动由线下改至线上。自2018年5月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公开10131个项目概预结算评审进展,线上推送信息32000余条,线上咨询同比增加九成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