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财政:奏响“三新”交响曲助力脱贫攻坚

  一、优化政策,“两不愁”有新成效。全区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提到810元/月,补差率达82.5%,居全市第一。建立健全救助家庭“一户一档”,同步实行救助信息系统管理,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从每人每月720元提高到1703元;低保户补助金从每人每月720元提高到810元;低保家庭生活救助金从每户每年600元提高到1200元。

  二、服务为民,“三保障”有新举措。义务教育有保障,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低收入农户子女资助标准比省定标准提高20%以上,同时免除低收入农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在校一切费用,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均达100%。基本医疗有保障,低收入农户医疗保险缴费由财政全额负担,目前已实现资助困难群众参保率、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率“三个100%”。低收入农户自费医疗占比为14.06%,为全市最低。住房安全有保障,已全部完成121户C级、D级危房的治理改造工作,危房修缮最高补助金额提高到户均15000元,对新建、改建、置换的最高补助金额在省标准户均15000元的基础上,提高到户均30000元,更大力度解决贫困群众住房保障问题。

  三、压实责任,“消薄清零”有新成果。截至10月,路桥区集体经济总收入1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176个,完成率100%,提前实现消薄清零任务。针对9个市定相对薄弱村,制定了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三年行动任务分解表,目前已建成“双达标村”4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