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财政:三大体系助推打造“中华橘源”金名片

  黄岩是世界宽皮柑橘始祖地,古有“天下果实第一”之美誉,在当地形成了丰富的柑橘文化。近年来,黄岩区大力打造三大体系,精心打造“中华橘源”金名片,传承黄岩“橘”文化,振兴蜜橘产业。

  一、构建“百千万”生产体系。该区财政投入5230万元加快推进蜜橘产业结构优化,扩大“世界橘源”的柑橘培育基地建设面积,发展少核本地早、红美人、大分温州蜜柑、葡萄柚等国内外柑橘新品种,保护永宁江沿线、永丰河、东南中径沿线2万亩优质黄岩蜜橘本地早,最终辐射全区,力争黄岩蜜橘生产基地稳定在6万亩以上的规模。

  二、构建柑橘技术攻关体系。该区财政投入380万元,协调职能部门个乡镇街道聚力打造黄岩蜜橘技术中心,建设黄岩蜜橘育种中心、无病毒繁育基地、高品质良种引进种植示范园等,引进和交流国内外技术,开展黄岩蜜橘优良品种选育、传统品种保护试验研究,重点对提高黄岩蜜橘本地早糖度与品质、建设品种优选资源圃,本地早四倍体苗木圃等方面攻关。

  三、构建三产深度融合体系。加强文化品牌的宣传营销,该区财政积极谋划打造“中华橘源小镇”,投入4000万元,农旅结合和文旅结合双管齐下,让“中华橘源小镇”成为黄岩蜜橘文化缩影,小镇旅客们可在观赏过程中,加深对黄岩蜜橘的历史了解和品牌认可。同时开展“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接续世界申报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