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市泰顺财政:“三着眼”密织财政资金监管网

  一、着眼于“效益提升”,织好资金统筹使用网。健全存量资金清理盘活机制,加大清理、整合财政专项资金力度,将全县结余资金以及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全面进行清理、回收,近两年共盘活以前年度财政结余资金近5亿元,并及时统筹用于重点民生事务支出,实现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着眼于“问题导向”,织好专项治理长效网。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审计及各类财政资金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之前年度发现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加强部门协同,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健全专项治理长效机制,按照问题的性质等分类标准,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计划,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各项财政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

  三、着眼“内外联动”,织好资金监管合力网。建立财政资金监管联动机制和财政违法违纪案件移送制度,加强与审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严格查处监察、审计部门移送的案件,提高了监督执纪实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近三年共查处纪检监察部门移送财政违法违纪案件15起,追缴财政资金13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