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财政:“三优化”持续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一、优化县级国库集中支付审核。在原有5个试点部门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县级部门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清理并规范项目库管理,调整财政直接支付范围,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加强对预算单位资金支付的管理。截至10月底,县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中,授权支付金额占比达到30.8%,授权支付笔数占比达到91.8%,授权支付范围进一步扩大。

  二、优化镇(街道)国库集中支付管理。通过开展上门服务指导、组织培训、列明问题清单整改等方式,持续加强镇(街道)财政业务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优化规范镇(街道)国库集中支付和核算业务流程;督促各镇(街道)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清查核实单位资产负债,做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全面清理规范镇(街道)的往来及其他收入款项,年内已清理收缴镇(街道)其他收入7057万元。

  三、优化社保资金国库集中支付途径。社保资金国库集中支付是加强对社会保障资金的管理与监督,减少资金拨付环节,提高社会保障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途径。通过与人社局、代理银行、软件公司等多方协调沟通,开展社保资金国库集中支付试点工作。截至9月份,累计支付企业职工养老及城镇居民养老资金18.32亿元,涉及63.9万人次;减少社保支出户资金沉淀超2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