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财政:念好“三字经”
开展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大检查

  为全面了解德清县预算单位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情况,进一步推进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落实,德清县财政局念好“三字经”,深入开展预算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工作。

  一、做好整理分析,突出“全”字。全面查阅各预算单位科目余额表、资产负债表、记账凭证、新旧账套余额分析等报表信息,梳理共性问题,反复验证总结,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

  二、开展深入检查,突出“细”字。进一步检查各预算单位账务核算情况,截至十月底,共检查预算单位账套179个,其中存在问题的账套有71个。检查发现,当前预算单位账务处理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当期确认为费用但没有确认为预算支出;当期确认为预算支出但没有确认为费用;当期确认为收入但没有确认预算收入;当期确认为预算收入但没有确认为收入;未按要求做好对接工作底稿,期初余额转换不准确,新旧制度衔接错误等。通过电话通知、一对一业务辅导等形式助力预算单位做好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的预算单位共48家。

  三、打造特色服务,突出“精”字。通过检查,在基本掌握各预算单位实施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注意要点和解决方案。组织开展上门服务,通过面对面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辅导等方式及时解决集中支付、会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上门服务17次,切实提高该县预算单位业务水平,保障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高效执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