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财政:“三全”实现国企人事实时在线监管

  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是企业诸项管理中的关键。瓯海区财政局(国资办)全方位、全链条、全天候加强国企人事管理,建立科学规范、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地用人机制,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一、全方位规范人事制度。出台《区属国有企业机构设置与人员总额管理办法》、《区属国有企业员工招聘与流动管理办法》、《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任职管理办法》、《区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等,从企业机构设置、员工控制数、员工招聘及流动、中层任职、工资总额等方面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二、全链条人员身份认定。开发瓯海区国有企业出资人监管信息平台,优化国企人事管理,实现从分散管理转向集中统一管理。人员入职时间、入职途径、编制性质、职称、学历、工作经历、工龄、任免记录、奖罚情况、年度考核结果、家庭及社会关系等等具体信息,通过国资监管平台实现“一人一档”身份认定,解决人员身份模糊问题。

  三、全天候实时在线监管。国资办与国企实时在线联动,通过上传附件,线上变更、审批、备案,实现“零跑”,省去跑送资料环节,办件时间从原来的多个工作日缩短为实时办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各方通过数据共建共享共治,实时在线人事查询统计,及时掌握集团人员信息,进行统一调配,做到人员与岗位相匹配,人尽其才,人事管理规范透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