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舟山财政:强化就业资金引导
助力青年创业创新“一站式”成长

  一、举办青年创业大赛,引导创业项目落地。为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热情,引导优质创新项目落地生根,全市充分利用就业资金“筑巢引凤”,在就业资金中安排创业大赛资金,通过一个创业大赛平台,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以赛为媒”吸引有较高创新能力的青年来舟创业。今年的安排总额400万元的赛事经费,支持开展“智汇新区,梦起东海”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打造精品大赛和提高赛事知名度上下功夫,从而提升创业创新项目的质量。

  二、小基金发挥大作用,化解创业融资难题。为解决创业初期的筹资难、融资难问题,全市在失业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中投入1350万元作为小额贷款担保基金,通过“专家评审、政府担保、银行放贷、利率优惠”的运行模式,对通过评审的创业贷款项目,发放最高达60万元的创业贷款,并通过后续的创业指导帮扶,提高创业成功率。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发放贷款3.16亿元,累计发生坏账代偿资金33.5万元,坏账率远低于市场同类水平,“小资金撬动了大金融”,不但给创业者解决了融资难题,也促进了创业金融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三、持续加大补贴力度,助力企业茁壮成长。为长期扶持创新产业孵化,帮助企业顺利渡过成长期,舟山市出台并完善了一系列后续财政扶持政策,持续加大创业创新项目的长期扶持力度,最长财政补贴期限长达5年,就业补助资金总体预算支出呈逐年稳步增长趋势,逐步构建一个成熟稳定的产业孵化环境。以市本级为例,2020年预算支出1.39亿元,同比上年执行增长20.12%,其中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贷款贴息等直接性创业补贴增幅达34.85%。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