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财政:三个“全覆盖”推进财政电子票据广泛应用

  一、优化群众就医流程,实现公立医院医疗电子票据“全覆盖”。从2019年8月起推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平台系统, 打通财政与卫健局、人民医院三方的数据交互,共享实现人民医院医疗电子票据开具“跑零次、随身开”。2020年加快医疗单位实施接入,8月实现了全县公立非盈利性医疗机构上线该系统,有效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

  二、扩大电子票据应用,推动财政票据票种“全覆盖”。为实现抗疫捐赠和票据业务一网通办,县财政局第一时间推出电子捐赠票据,实现“手工开票—软件开票—电子票据”的“三级跳”。2月25日县红十字会开出了全县第一张区块链电子捐赠票据,实现“即捐即开”。目前财政电子票据应用已扩大到行政、学校、社团等诸多领域,涉及非税收入、资金往来结算等14种票据种类,实现执收单位、票据种类全覆盖。

  三、创新财政监管理念,完成个性化服务执收单位“全覆盖”。利用“互联网+”应用打破“信息孤岛”,建立起信息互联机制,实现票据“全周期”动态管控。充分掌握改革单位财政票据使用数据,个性化定制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平台系统应用,精准设计开票环节流程。截至2020年10月底,龙游县电子票据服务人数超28万人次,涉及金额15.08亿元;开通使用电子票据的单位达239家,全省排名前列;其中公共支付平台业务已开通单位210 家,全省排名第六,开展业务率 100%,全省排名与其余5个县(市、区)并列第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