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财政:乡村振兴谱新篇 助力打造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莲都财政进一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大山耕品牌及农转旅资金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叠加效应,打造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一、打造美丽乡村,以发展促进保护,乡村在保护中发展。莲都财政助推美丽乡村试点项目,支持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进行专业的指导部署, 统筹规划美丽乡村。推进岱后村红色研学基地建设项目 、 括苍古道(莲都段)修复与开发项目与九龙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试点项目,组织进行项目前期规范、项目论证并进行方案落实。

  二、助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数字化,农业在数字中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一方面农业产业基础数据体系等改造传统农业,实现农业生产物联网和产业链管理的智能化,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创业创新,实现农村数字经济的产业化。莲都区发展“丽水山耕”数字化建设项目,落实乡村振兴产业,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并完成项目前期218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设备采购工作。贴上最美的生态标签,培育生态绿色放心农产品,用数字擦亮绿色发展金字品牌。

  三、深化农旅融合,用“青山”捧出“金山”,农业在旅游中发展。莲都财政增强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生态精品农业资金扶持力度,扩大扶持范围,积极配合筹备制订农旅转化工作扶持政策,全力推动莲都农旅转化的进程;充分利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的东风,加快推进莲都乡村旅游发展,推进农旅融合,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助力莲都建设成为纯美、实力、宜业、活力、安康的丽水大花园的“中心园”。

  乡土情怀是中国人的“集体记忆”,蕴含着最深沉的乡愁。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离不开美丽乡村建设。接下来,莲都财政将继续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品质、提振农民精神状态,着力增强群众幸福指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