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金华市磐安财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部门联动抓督导。由县财政局、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残联等相关部门共计50余人组成14个专项督导小组,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本次检查是历年来我县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扶贫领域督导检查。

  二是五式六查抓覆盖。采取抽样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开展数据比对、进村入户抽查、项目实地勘察等5种方式,紧紧围绕扶贫责任落实、扶贫政策执行、扶贫项目推进、扶贫资金流向、问题整改落实、精准执纪问责等6个方面,对全县14个乡镇(街道)扶贫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共计抽查156个村和业主单位的工程项目242个,涉及上级扶贫资金8107多万元,走访低收入对象650户。

  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本次共发现扶贫领域相关问题59个次。针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乡镇(街道)以及项目主管部门落实整改,并找出问题原因,进一步放大检查效果,举一反三,以查促改,助力我县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