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财政:“三聚焦”推进ppp项目规范化管理

  

  为进一步夯实PPP项目管理,南浔区财政局以实地调查研究为抓手,积极借智借力,破解难题,助推本区PPP项目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2个PPP项目进入执行阶段,总投资约555亿元。

  一是聚焦整改再完善。通过发放调查表格、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2019年度检查的12个PPP项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查漏补缺,深入研究问题难点,分析解决问题方法,督促项目实施机构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规范提能效。针对2020年度项目执行阶段问题,通过点对点政策宣传、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出对应规范建议。编制发放PPP项目运营期责任简表,梳理了16项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履约监管、绩效管理、财政支付等工作,切实做到以规范管理促能效。

  三是聚焦督导重绩效。邀请省PPP管理专家上门解读最新PPP项目绩效管理办法文件,积极传达PPP项目绩效管理内容和评价标准,督导管理人员由事后绩效评价向全过程绩效管理转变,让PPP项目更好地实现物有所值、按效付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