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财政:严格落实“两直”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一是强统筹。充分认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政策的重要性,把落实“两直”政策作为当前财政部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丽水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两直”补助工作指导意见》,对补助的条件、标准等作出统一的规定。市县政府“一把手”靠前指挥,研究部署和协调补助资金兑付工作,对各环节问题及时指导解决,亲力亲为抓好落实。

  二是重辅导。市财政部门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测试,并全程对县(市、区)测试进行辅导。在市本级测试成功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各县(市、区)测试,通过测试了解掌握“小微通”相关性能,熟悉财政支付管理系统“两直资金”菜单功能,并即时通过浙政钉对相关问题进行实时督导。7月21日,各县(市、区)在市本级辅导下均开展测试并顺利完成。

  三是聚合力。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财政、人行、商业银行等部门成立资金兑付专项工作组,明确各部门职责。专班化推进,现场化办公,集中协调解决资金兑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资金兑付开始前,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召集相关部门业务和技术人员,部署“小微通”补助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工作,并布置落实手工导入支付数据和非电子化模式等预案工作。

  四是抓进度。坚持“白加黑”、“5+2”的连续作战,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确保兑付进度,每半日通报晾晒资金兑付进展情况并排名。财政、市场监管、人行、代理银行等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全市国库集中支付工作正常运行,开展国库集中支付和清算等工作,确保在7月底前到人到户,圆满完成兑付。截至7月29日下午15:30,全市已兑付23744户、兑付率为 99.68%,兑付资金21749万元、兑付率为99.6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