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财政:做实资金保障,全力支持防汛减灾保

  

  梅汛期间,丽水市立足财政职责,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财政应急,强化资金监管全力支持防汛减灾保平安

  一是强化统筹,把好“资金保障关”加强资金统筹和调度,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市投入防汛排涝救灾资金6000余万元,其中市本级统筹安排780万元。用好防汛资金,加固整治排洪防涝,维修养护防洪堤坝,提升防汛预警监控系统,加强安全隐患巡检,储备防汛抢险应急物资,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二是强化政策,把好“财政应急关”出台丽水市级突发公共事件财政应急保障专项预案,成立财政应急保障工作指挥机构,研究提出财政应急保障政策措施,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救灾资金快速核拨“绿色通道”,着力提升防汛救灾资金时效性。

  三是强化绩效,把好“资金监管关”加强与水利、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财经纪律和资金专款专用要求坚决规避资金风险。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及时对应急保障资金进行清算,对保障措施及实施情况等信息进行及时发布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