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财政:三举措全力支持省大通道建设

  嘉兴市运用预算安排、政府债券、政策性贷款等多元化投融资机制,重点保障杭平申线(浙江段)航道改造工程、嘉兴军民合用机场改扩建工程等省级大通道建设项目,累计已安排50.57亿元。

  一是重构项目保障框架,让资金与项目紧密对接。建立统筹保障机制,按照财权与事权相匹配、集中财力办大事原则,加大了资金统筹力度,进一步明确了统筹方式。积极向上争取债券额度,已申请到位28亿元债券资金。争取政府外债支持,申请新开发银行贷款58.48亿元。专班谋划项目资金保障机制,研究制定项目投融资方案及运营模式。

  二是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让资本与资源精准匹配。适时转变财政资金支持模式,由单纯的安排项目资金向资本金注入、发行债券、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投入方式并举转变,激活市级国资公司投融资能力。带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地方资金投入,有效促进国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优化资源利用效率,切实保障项目落地的同时运营期现金流稳定,研究制定成本规制管理办法,保证建设期和运营期资金还本付息能力。

  三是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让监管和效率有机结合。腾笼换鸟盘活存量资金,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将清理回收的资金用于支持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改革推进和重点领域建设。从严落实防控债务风险,严格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来源落实和风险评估工作。常态长效强化建设资金监管,建设资金以“按预算、按程序、按进度”为依据进行监管,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采用提前介入等方式进行项目跟踪评审,加强对工程造价和变更的管控,落实项目规范程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