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财政:多措并举 守住管好“处州粮仓”

  

  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压舱石”,粮食储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面对今年特别复杂的形式,丽水财政严格贯彻落实“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要求,加大粮食储备的投入和监管,推进粮食收储规范管理。

  一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提升“科学储粮”水平。进一步推进粮食储存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制度,足额落实粮食风险基金,夯实粮食储备基础,提升粮食储备管理绩效。安排2020年粮食风险基金2200万元,为市级地方储备粮保管费用、贷款利息和轮换补贴费用等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二是加强仓储设施投入,提升“智能储粮”水平。支持“危仓老库”改造、“智能化粮库”建设等项目,对仓储设备进行功能提升和技术改造,购置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等设备,加强储备粮信息化监管水平。努力争取中央和省级支持,积极申报“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进一步加大智能化设备投入。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能力,提升“精细储粮”水平。以满足应急保障为前提,优化粮食储备结构,在总体储备规模不变的前提下,将成品粮储备规模增加到2380吨,晚稻比例达到85%以上,做到政策性粮食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