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财政:加快推进“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建设

  

  一是规范“一卡通”发放。明确将社会保障类、农村综合改革类、计划生育类等各类惠民惠农资金纳入“一卡通”发放范围,厘清财政、人社、乡镇(街道)和“一卡通”银行的工作职责。开展“一人多卡”整治,将原先存在的“七卡八卡”“一人多卡”调整为“一人一卡”,按照便民原则由受益人自主选择一张银行卡,以实现“一卡通”管理发放。截止20206月,全市“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实际发放项目40个,合计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6亿,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

  二是落实项目清单。财政牵头召开各有关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参加的专题会议,将加强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和“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深对政策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在省厅规定的29项(其中有5项我市没有发放)纳入平台管理项目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各级财政保障的到人到户资金,形成平台发放项目清单。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动态更新发放项目清单,及时沟通解决发放和对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三做强平台功能。委托中科公司对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补助人员信息进行了比对。6月实现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对接,并进行了线上培训。通过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和集中支付系统之间的实时数据交换,建立平台补助资金发放清单明细和支付系统支付令的“一一对应”关系,做到清册和资金等额同步到达代理银行,降低资金发放失败和错位等问题发生的概率,实现资金监管一条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