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杭州市建德财政:四举措推进财政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治领航,筑牢思想根基。领导带头学,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9次,补好精神之钙,夯实思想根基。全员集中学,通过学习强国、主题党日、新安夜学等平台载体,促进党建知识学习、时政学习、业务学习融会贯通,推动党建与财政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方式学,持续深化党建之声栏目建设,将上下班铃声换成党建知识的播报,利用点滴碎片时间,形成乐学善思的浓厚氛围。

  二是先锋动员,凝聚干事合力。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发出十余条动员令,号召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加郎索消毒消毒水生产11人,参加朝美公司口罩生产18人,参加社区值守100余人次。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及抢险救灾任务,积极参与防汛值守及夜间巡逻,全局党员干部参与灾后江边公园大清扫活动。在复工复产阶段,积极落实“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活动要求,第一时间派出20名党员干部对18家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拍视频帮企带货、金融帮帮团解决融资难题、建立三服务大比拼机制打擂助企,展现财政跑的担当和使命。

  三是匠心比武,展现财政担当。推动实施党建双强双优工程,开展党建攻坚项目和业务破难项目“赛场赛绩”活动,推动五个支部不断加深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第一周期评选出三支部为“最强党支部”“最强领头雁”。创新党建引领、支部领办模式,积极助力三服务、组团包干、六保六稳、争先创优等中心工作。

  四是四责协同,落实责任清单。制定“四张清单”(主体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整改清单),梳理出四个责任 65项任务,排查出 34 个问题,建立 36条整改措施。坚持四个责任之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局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四责协同作用,做到月有记录、季有分析、半年有评估、全年有评议,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