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财政:积极推动“两直”资金惠企利民

  为落实好中央“两直”政策资金,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按照“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监督一个锤子”原则,嘉善县财政局有效保障“两直”资金高效、安全直达。

  一、建立工作专班,做好统筹安排。嘉善县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两直”政策落实专班,下设四个小组,建立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制订“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直达资金相关培训,积极对接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召开资金支付专题会,做好紧急预案,确保资金及时、畅通、安全支付。综合考虑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三保”缺口及减税政策对财力影响等因素,“保重点”做好预算分解下达工作。

  二、积极落实措施,做好重点保障。按重点支出分类分别是城乡医疗救助、重点企业贷款贴息、其他抗疫相关支出。及时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资金的支付,加班加点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中间环节无缝对接,确保纾困资金即时、直达到受益对象,有效缓解企业困难和激发市场活力。首批共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360家,总资金5734.4万元。

  三、依托监控系统,做好资金监督。督促指导各部门做好导入指标、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发放信息等直达资金台账的建立。每一笔资金打上“标识”,动态监控覆盖资金分配、安排使用等各环节,确保每笔资金的流向过程清晰明确,真正做到惠企利民。强化信息技术保障支持,按照财政部确定的监控系统接口技术规范,结合自身实际,实现生产系统与监控系统数据顺利对接,确保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畅通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