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财政:加快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年9月以来,定海区加速老旧营运车辆淘汰补助力度。截止2020年6月底,定海区已下达专项补助经费1667.4万元,对全区11个镇(街道)开展提前淘汰补助工作,累计淘汰老旧营运车辆644辆,已完成该项工作总体目标的59.5%,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筹建指挥营。搭建定海区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工作专班,明确区交通运输局为牵头单位,区经信、公安、财政、环境、商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根据市工作实施意见,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加速汇聚部门合力,形成“车主自行申请-定点企业上报-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部门补助”的工作机制,稳步实施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工作。

  二、划好作战区。明确补助范围为在定海区公安部门登记在册且持有有效道路运输证的国三及以下营运重型集装箱牵引车、危货运输柴油车辆以及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营运柴油货车。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类型、残值、申请淘汰时间等情况,结合市区制订和发布补助标准,定海区对符合条件的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提供最低0.66万元、最高4万元的差别化补助。

  三、打赢歼灭战。依托《定海新闻》、《今日定海》等各类媒体进行政策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引导货车司机树立绿色驾驶意识,提高淘汰更新高排放车辆的自觉性。通过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疏堵相结合的措施,加快申请补助车辆信息核对、道路运输证注销等工作速度。统筹落实专项补助资金和工作经费,做好资金发放和使用监管工作,全力攻坚“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