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财政: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完善资金奖补机制。建立完善“资金奖补+基金投资”的分配模式,对非竞争性领域以资金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对竞争性领域以基金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支撑和引导带动作用。截至6月底共兑现产业奖补资金5.31亿元,上半年乐泰浙民投物联网产业基金新增已投项目两个,累计投出资金2.17亿元,新增备选立项7个。

  二、加强财政金融互动。上半年共实施两批存款配比,撬动各银行对84个技改项目放贷13.82亿元,地方财政存款拟配套5亿元。加大对政策性融资担保行业的扶持,截至6月底累计办理担保业务600笔(小微企业73笔),担保金额3.29亿元(小微企业1.75亿元),增长37.8%。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推出“租金贷”,以低至0.65%的担保费率及便捷的申请程序助力复工复产,降低小微企业企业、农户融资成本。

  三、多层次保障引才留才。陆续出台《雁荡英才计划》、《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试行)》等人才政策,吸引人才回归。同时为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市财政出资3000万元,设立科技企业贷款风险池基金,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才科技项目实行贷款优惠利率。“人才科技贷”采取信用方式,无需提供抵押物或担保企业。该政策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向181家科技企业发放贷款,贷款总金额7.8多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