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财政:精准发力打出稳就业“组合拳”

  一、“一站到底”招工引才,为扩就业“牵好线”。安排专项资金577万元,精心组织返岗直通车和高铁专列,接返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选派14个“地地合作”招工引才小组,分赴云南、贵州、四川、河南、安徽5省招工引才,顺利与5省27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半个月内共接返并招引新老员工一万余人。同时积极搭建平台,畅通线上就业招聘渠道,先后开展了“就在德清”春季网络招聘会、校企在线“双选”会、千企万岗网络招聘节等线上招聘61场,在线应聘人次五万余人。

  二、“双管齐下”指导用工,为稳岗“铺好路”。一方面,组织企业参加劳动关系培训,指导企业合理制定用工方案。在充分尊重企业和职工意愿的前提下,指导开展“共享员工”等余缺调剂工作,促进人力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另一方面,深化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促进纠纷就近就地化解,同时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行为,帮助梳理查找用工管理中存在的潜在问题和劳动法律风险,从源头减少劳动争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三、“多策发力”资金支持,为减负“给足银”。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对增加就业岗位的参保企业,按该企业为其新招用人员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月人均额度为基数,给予三个月社会保险费补贴,对企业新增并稳定就业一个月以上的员工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助。落实社会保障缴费阶段性减免、缓缴政策,已为企业实实在在减负4亿余元。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对全县范围内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裁员率低于5.5%的企业,按2019年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入库数进行返还。截至目前,企业稳岗补贴已发放到位4095万元,惠及企业4732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