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财政:厚植文化底蕴 打造活力财政

  近年来,温州市财政局以财政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升财政部门凝聚力、战斗力,树立财政干部优良精神风貌,实现财政文化和财政业务深度融合,财政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一、打造学习平台,夯实财政文化基础。一是党性教育重点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召开6次专题读书会和“守初心、比担当、做贡献”红色教育专题读书班,把财政文化转化为助力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搭建平台自主学。建立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专家辅导学、专题研讨学、讲党课系统学、网络线上学、手机线下学的“七学”机制,引导大家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巩固学习成果。三是廉政文化时刻学。每年举办机关党员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新提任干部、新招录公务员接受实地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旁听庭审、学习违纪案例、观看警示片,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二、打造文化品牌,丰富文化活动载体。一是擦亮道德讲堂金名片。累计举办道德讲堂50期,将其带入半书房、民工子弟学校、农村文化礼堂、道德馆等全市文化建设主阵地,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温州财政文化的重要品牌。二是做深机关文化节传统品牌。连续14年举办财政机关文化节,将财政文化有机融入趣味运动会、知识文化讲座、文体比赛等活动之中,有力地促进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提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展现青春风采新形象。实施“青春有我、奋斗不息”青年干部培养计划,财政青年先后在全市党团知识竞赛、微党课比赛、朗诵比赛等活动中斩获佳绩,展现了财政青年的新风采。

  三、打造关爱文化,展现财政人文关怀。一是展现社会担当。以党建带动群团共建,充分发挥党、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先后开展雨花斋义工行、“小星星”助学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困难老人,协助义工工作。二是关爱干部职工。开展 “紧急救护、健康知识”等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在大楼内配置台球室、健身房、瑜伽房等硬件设施,为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心系老干部。坚守初心,服务好离退休老干部。定期召开财政运行通报会,每一位局班子成员带队上门探望拜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部分生活困难老干部家属。

  四、打造实干文化,彰显文化建设成效。一是“五好服务”成为标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真抓实干访民生、解民忧、暖民心,2019年,全局共开展“五好服务”1372次,解决困难问题3120个,得到市直部门、基层单位、企业、群众的广泛点赞。二是财政主业成效显著。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优化支出结构,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重点工作成绩喜人。在财政文化的引领下,温州市财政局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成功获批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试点。温州市财政局获评全省财政管理绩效考评优秀单位,荣获市直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