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财政:政府采购强力支持消费扶贫

  一、开好扶贫窗口,加大扶贫力度。依托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馆”,进一步扩大四川旺苍县扶贫产品入驻规模,简便优化政府采购扶贫产品程序,鼓励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各级工会组织优先采购旺苍县扶贫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发放。目前,扶贫馆已审核上架在售旺苍县农产品20件、仙居县农产品48件。

  二、加大政策宣传,提升农品销量。营造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县单位在“政采云扶贫馆”上采购扶贫产品。规定各级预算单位采用预留采购份额的方式采购扶贫产品,预留份额不低于本单位采购农副产品总额的10%。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对口地区农特产品。截至目前,全县预算单位已开通交易账号115个,占应开通的100%;有交易记录单位104个,占预算单位总数115个的90.4%。已完成交易总额266.2万元。

  三、优选良心代理,促进农民增收。通过综合推荐、择优筛选录用的方式,选定扶贫对口县和本县的综合代理商,负责农产品的收购、仓储和上架销售等工作。要求代理商直接从农民或农业经济组织采购,减少中间环节,促进农民增收,确保采购源头及各环节可追溯,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消费扶贫工作启动以来,线上销售交易本地农副产品订单达43笔1208件,实现销售收入6.9万元。线上销售交易四川旺昌农副产品订单达145笔4440件,实现销售收入259.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