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财政:借力政府采购打造服务型政府

  一、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和采购文件工本费。2019年6月1日起,全县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并按时清退历史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单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降低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规定不得超过合同金额的5%,且不得拒收供应商以银行、保险公司保函形式提交履约保证金。2019年10月1日起,全县所有政府采购项目不再线下售卖投标文件,全部要求线上免费提供。

  二、简化政府采购程序。进一步精简优化流程再造,实现业务操作标准化、规范化、一体化。疫情期间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确需实行紧急采购的,由各采购单位实行自行采购,事后补办相关手续。鼓励采购单位运用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网上服务市场、在线询价、反向竞价、主题馆、行业馆、制造精品馆、农业扶贫馆)进行采购。全面推开政府采购电子交易,要求新开标项目全部采用电子交易方式。

  三、创新政府采购服务。健全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深化“政采贷”、履约保函等金融服务,利用“政采云”推进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助力缓解供应商资金难题。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资金支持企业发展,邀请四大银行及各商业银行的13位申贷负责人参加会议,鼓励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政采贷服务,搭建好金融服务与政府采购服务的桥梁。此外,联动县商务局等部门,积极推动本地区的首台套。目前,已有6家企业成功入驻政采云平台制造(精品馆),尚有9家企业正在办理申请入驻手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