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财政:念好“实、畅、严”三字诀
全面完成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为全面梳理政府资产、负债事项,更加真实、完整地反映政府“家底”,提升政府财务管理水平,莲都区财政局严格按照“早布置、精汇编”的原则,精心组织,全面完成233家预算单位综合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

  一、基础数据“实”。完善对账信息,扎实编制基础。区财政局第一时间下发各预算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国库集中支付结转等对账信息集,做好基础数据核对,确保财报数据准确无误。

  二、沟通协调“畅”。建立全区财报编制工作群,向各单位发放包含编报资料、编审注意事项、编审操作手册等材料的资料包,确保编报资料“一站式”提取、应用;安排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及时回答编制过程中的疑问,积极创造条件保障财报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审核把关“严”。认真审核各预算单位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加强与部门决算、资产云系统的数据核对,督促各单位扎实做好会计核算管理,确保数据抵消调整无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