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财政:提振市场信心 力促消费回暖

  一、政企合力,造势消费嘉年华。3月18日—31日淳安县的第一批5万张旅游消费券线上首发,4月3日—9日加力推出第二批旅游消费券。县财政安排215万元预算支持两批千岛湖旅游消费券,按照“商家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消费多一点”的原则每日定时定量投放市场,涵盖了千岛湖旅游的“吃住行游购”,涉及旅游景点、酒店民宿、运动休闲、餐饮美食、千岛农品等各大旅游消费领域。消费者在商家推出特惠活动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需求使用不同类别的千岛湖旅游消费券,同时叠加杭州消费券,消费性价比高,优惠力度大。截止4月13日,共核销消费券金额达111.45万元。另外,淳安县面向在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每人100元的消费现金补助,惠及19835人,补助资金198.35万元。

  二、线下暖场,集聚人气促消费。淳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防严控,创下至今“零感染”的记录。在持续防控的同时,县政府陆续推出“春游正当时、旅游我代言”“家门口的健康游”“春风之旅,湖上寻味——千岛湖美食推介会”等一系列暖场活动,造浓氛围,倡导市民走出家门进店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在“春风之旅,湖上寻味——千岛湖美食推介会”上,向老百姓发放10元无门槛消费券促消费,现场共计核销1.5万余张,补助资金15万余元。

  三、推动旅游,绿水青山再发力。淳安县借助生态环保、绿水青山的好口碑,积极推出旅游优惠政策。3月18日起至今年5月1日前,千岛湖景区、文渊狮城景区、石林景区、森林氧吧、龙川湾、钓鱼岛、九咆界、千岛秘境都免费对外开放。同时,部分景区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和援助武汉医务工作者也分别免费开放一年及三年。自3月18日千岛湖旅游消费券推出至3月底,游客增加明显,湖区游人数约增长3倍,乡村游人数约增长2倍,宾馆饭店、民宿住宿人数明显增多。清明小长假三天,全县共接待游客20.54万人次,恢复至去年的61.2%,经济收入2.25亿元(千岛湖景区门票免票),恢复至去年的51.03%。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