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财政:三项举措抓好财政监督工作

  一、监督提高威慑力。提高政治站位,先后开展了惠民惠农一卡通治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等重大项目财政资金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问题,并对查出问题立行立改。同时高标准开展纪委移交问题核查,对县妇联等6家单位作出了处理决定,并将处理结果报送县委巡察办。此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津补贴发放、差旅费报销规范性等专项检查,收回违规发放津补贴1387.00万元和超标准超范围列支差旅费0.73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绩效迈出新步伐。随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推进,按照县委、县政府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德清县将绩效管理逐步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管理链条。继续提高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公开通报力度,将绩效专报报送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办、委、局,督促资金使用部门整改,强化结果应用实效。在原有机制上,新“搭建”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体系构建、镇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等“空缺环节”,为早日构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闭环“添砖加瓦”。

  三、内控执行抓督查。在单位内控制度体系“1+9+X”基础上,主抓对财政系统内部和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选择人教科、数财中心等5个财政职能科室、下属单位进行了内控执行情况的考核,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同时,联合会管科对县属3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外部内控检查,对内控制度不完善、组织建设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其立即完善内控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