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财政:多措并行推进企业直接融资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推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实体经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浙江省丽水市云和通过明确目标任务、优化综合服务、加大扶持力度、推动股权融资等举措,支持和鼓励企业推进直接融资工作。

  一是树标立杆,有的放矢。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推动”的原则,云和积极对接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加快建设“童话云和”提供有力支撑。树立2020年实现上市公司1家以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以上的目标。

  二是善扶巧撬,推动有方。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云和进一步完善中介服务,引导企业与中介机构双向对接,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环保指标、新增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上给予重点倾斜支持。同时规定,企业与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签约实施一般规范性股改的(由县金融办会同有关部门认定),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按照中介合同及企业付款凭证给予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三是政通企跑,轻装快行。 企业在2020年12月31日前按本意见要求完成股改的,当年奖励以企业上年度所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递增10%为计算基数,超出基数部分予以奖励,其中地方贡献部分在股改当年兑现,其他部分在新三板挂牌或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后兑现;股改后第二年、第三年按其当年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超出股改上年度地方留成部分全额奖励给企业;完成新三板挂牌或省证监局辅导备案的,股改后第四年、第五年按其当年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超出股改上年度地方留成部分的80%奖励给企业。

  四是股权融资,人推财助。一是设立生态经济产业基金,其基金优先扶持已股改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二是多渠道搭建引才平台,组建一个熟悉股改工作、擅长资本运作、精通金融业务的人才库,为股改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三是对企业引进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PE/VC)等股权投资机构的,按被投企业(非上市公司)所募集资金的1%最高不超过30万元给予企业奖励。四是2020年底前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前5家本县企业,依序给予奖励,鼓励股份公司通过新三板挂牌上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