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部派驻永胜定点帮扶工作队赴昆明对接相关事宜

  5月22日至26日,按照中共永胜县委、县人民政府统一工作安排,财政部派驻云南永胜定点帮扶工作队赴昆明拜会和联络省农发行、省国开行、富滇银行总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五华区政府等多家单位。工作队重点宣介永胜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财政部定点帮扶永胜有关情况,积极争取资金、政策和项目支持永胜县全面乡村振兴、“五城”共建、“一县一业”农业产业、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及田园综合体建设等事宜。

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座谈

  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工作队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一直以来给予永胜县的金融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随后与相关负责人就金融助力永胜县“一县一业”产业振兴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国家开发银行云南分行座谈

  在国家开发银行云南分行,双方就“五城”共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金融进一步助推“五城”共建达成初步方案。

在富滇银行总行座谈

  在富滇银行总行,双方就永胜县正在开展的各类融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双方负责人表示将相向而行,以更多金融手段促进永胜县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队认真汇报“三川荷花季”筹备情况,省文旅厅表示将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积极支持永胜县第二届“三川荷花季”顺利举办。此外,省文旅厅还将协助联系五华区和丘北县的相关职能部门,促进三地联动活动成功落地。

  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双方就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形成诸多共识,首先要谋划好项目,其次要做好项目规划,再次要做好要素保障,最后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与五华区政府座谈

  在与五华区政府座谈会上,工作队向区人民政府、文旅局、教体局、财政局等单位积极宣介永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推动永胜县相关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达成一系列务实成果,并将于近日形成可操作的细化行动方案。

  在昆期间,工作队还拜访和联系了省发改委、财政厅,就政策支持、重大项目申报、财政资金管理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财政部派驻永胜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胡振虎,队员、副县长关皓,队员、县政府党组成员符永鑫,县政府顾问张路乔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