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玉溪市华宁县财政:坚持“一二三”工作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玉溪市华宁县财政局立足区域发展实际,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稳增长,通过“一二三”工作法有效发挥财政力量,为全县经济稳健发展注入新动力。

  一、围绕“一个中心”,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坚持财政为民的初心使命,通过建立“党组牵头、股室主战”的工作体系,增强政治引领力,打造“党建—业务”闭环。

  二、健全“两项机制”,夯实惠企服务质效。一是强化政策指引力,通过召开工作座谈会、经济运行分析会,对金融机构进行调研走访,收集全县金融机构信贷政策变化情况、支持重点计划。同时,用好用活政策工具,通过“重落实、细谋划、强宣传、严考核”推进政策落实落细。二是强化组织联动力,完善配套措施,发挥工作合力。联合人行、发改等部门开展重大项目常态化的工作会商,监测推动项目融资服务工作,对银行在落实政策方面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及时会商研究解决。联合人行搭建“数据共享+工作交流”平台,推动货币政策与监管政策联合发力。

  三、突出“三大重点”,确保政策落实有力。一是增强助企纾困的深度,组织开展助企纾困惠民行动,常态化开展“进银行、访企业”专项行动,推动金融支持稳增长政策更快、更有效地惠及市场主体。二是强化助企纾困的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政策宣传,助企纾困信贷政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平台,使广大市场主体更直观、更高效地了解金融支持政策及金融产品特点、条件、流程等。三是体现助企纾困的温度,联合人行、发改、工信、企业联合会等部门召开专题政策宣讲会,向企业宣讲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深化惠企纾困利民行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