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西双版纳州财政:创新载体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西双版纳州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要部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确保“两个革命”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开展“学习身边能手·争做行家里手”活动,选树典型发挥带动效应。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学习身边能手·争做行家里手”主题活动,以“勤学、善谋、严管、细做、规范”为主线,从思想上“破冰”。去年,共开展交流活动5期,累计10人进行交流发言。通过“业务骨干工作能手交流讲”的方式,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提能力,形成给压力、比进度、拼干劲、赛成绩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凝聚工作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各科室共同进步,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单位内部营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作态势,为“十四五”全州财政、国资、金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夯实基础。

  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比学赶超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四有”“八对标”要求,持续开展“五强五带模范机关”创建,深化巩固州级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创建成果,紧盯2022年定标事项,在对标达标基础上,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财政质量年”行动,突出特色、争先进位。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年度目标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目标清单,做到目标量化、职责明晰。根据财政职能,各科室在全省范围内确定1—3个标杆机关处室或标杆州(市)作为总标,采取“科对科”“科对处”“点对点”方式,与标杆对象充分沟通衔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标学习,研究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工作措施。通过采取挂图作战倒排时序比进度、自办小小黑板报“晒成绩”“打擂台”的方式,确保周周有计划、月月有进展,让各项工作具体化,极大提高各科室工作效率。

  开展“点点学”测试活动,专题学习促效能提升。创新开展“点点学”测试活动,每月由不同科室围绕职能职责确定学习专题并制作测试问卷。2022年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安全日、党内工作条例、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预算绩效管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专题知识测试。通过开展“点点学”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