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财政:“四抓四提” 做实预算绩效结果应用

  为强化绩效理念和支出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财政局完善绩效管理机制,做实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

  一是抓实责任主体,提升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自觉。落实“谁花钱、谁负责”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主体责任,预算部门负责本部门和所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建立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内控管理和风险管控“四位一体”的结果应用闭环链条,实现预算与绩效管理部门层面预算绩效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抓实问题整改,提升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实效。建立“评价—沟通—整改—反馈”良性循环的财政评价应用机制,督促预算部门整改定性明确问题,财政评价结论成为政策制定、预算调整、部门管理改进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强化部门自评报告审核,提高自评价报告质量,夯实结果应用基础。

  三是抓实挂钩机制,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实预算绩效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管理、综合考核挂钩的机制,实现绩效管理各阶段成果与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对接,绩效管理结果作为部门政策设立和年度部门预算安排调整的重要依据,有效发挥绩效管理结果的激励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以“绩”辅“财”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抓实报告与公开,提升绩效管理结果综合成效。持续加强与党委、人大、政府、审计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实现财政绩效评价报告向同级党委政府报告,财政绩效评价报告和预算部门项目、部门整体自评价报告向同级人大报送,预算部门绩效自评价报告通过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综合监督和协同联动,有效提升绩效管理结果综合应用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