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财政:五个环节 强化绩效目标管理

  绩效目标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环节,对后续的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实施起着重要作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财政局抓住绩效目标这个“牛鼻子”,从五个环节强化绩效目标管理。

  一、培训先行。把强化教育培训作为提升预算编报质量的重要环节,在预算目标编报前,抓实预算编报全过程、各环节的系统培训,从源头提升目标管理质量。

  二、机制约束。通过预算管理指南等具体工作机制控制对绩效目标编报进行约束,未填报完整或未按时填报的单位,项目无法获得预算安排。

  三、初审遴选。组织第三方和专家组对各单位编报的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初步审核,初审筛选出质量相对较差、存在内容疑点的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会审,并将其列为“一对一跟踪辅导”名单。

  四、跟踪辅导。由财政、预算单位与专家组分别对列入辅导名单的预算单位进行绩效目标讨论、指导与商定,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专家组共同有效落实绩效目标编报与评审机制。

  五、完善批复。预算单位根据跟踪辅导的意见进行目标完善后,再次提交专家组审核,专家组确认后反馈给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进行批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