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财政:“四字诀”深化“阳光财政· 情系民生”党建品牌创建

  为强化党建引领,昆明市财政局念好“四字诀”,不断释放和提升“阳光财政·情系民生”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以示范创建引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整体提质增效。

  一、“实”字托底抓支部。按照“优化管理、强化建设”的工作原则,结合全局干部工作岗位调整实际,将基层各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进行调整。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任务,全面规范支部委员联系党小组制度,积极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9个支部均已制定了创建方案并分步实施。

  二、“严”字当头抓监管。聚焦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机关效能建设、预算执行等重点工作,创立了“1+5+N”内部监督检查工作模式一体开展内部监督。对支部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制度做到每月有通报、季度有分析、半年有总结、年度有考核、问题有反馈、整改有监督,印发《党建工作提示》16期。

  三、“活”字充盈抓氛围。创新开展“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基层组织生活方式,即:每月突出一个活动主题,利用重大节日或红色基地现场教学之机集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每名党员赠送一本政治读物,打造一支廉洁党员队伍,开展一次党员先锋项目工程主题实践活动。

  四、“全”字同频抓融合。着力打造“阳光财政·情系民生”党建品牌,坚持把“三会一课”与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财税政策执行、预算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宣传动员,积极号召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以思想作风和实绩论模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