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德宏州财政:财政部门“三个着力”
为边境一线强边固防驻村工作护航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德宏州向边境一线村、村民小组,全覆盖选派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工作力量,切实巩固祖国西南安全屏障。2022年,全州各级财政部门“三个着力”,全力护航边境一线驻村工作。

  一是着力职能,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财政职能,本着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配合州委组织部制定印发德宏州关于加强重点乡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创建“云南省强边固防示范村”实施方案,践行财政服务、经费保障的责任使命,为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总体部署提供财力保障。

  二是着力统筹,突出重点领域。坚决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任务,做好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经费保障工作。

  三是着力保障,推动任务落实。为全面筑牢德宏州近千公里的边境管控防线,财政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统筹做好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工作经费保障,抓紧落实对派驻边境一线工作队员的生活保障和工作经费。州级财政预算足额安排5个县市驻村工作队和抵边行政村工作经费,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边境一线,及时解决派驻工作队和队员的后顾之忧,全力推动边境一线强边固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