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多举措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紧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目标,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促进财政工作主动作为、提质增效。

  一是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推进绩效预算管理。结合各预算部门往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通过取消、撤并、调整、加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力度,全面清理和整合财政专项资金。同时,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评审结果作为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和预算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减少当年结转资金。落实预算执行工作责任制,将支出责任具体分解到预算部门。对年初预算已确定的项目,进一步加快资金下达和拨付;对当年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及时下达指标,并加强与预算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专项资金的支出进度。对预计形成结余结转资金的项目,及时调减当年预算。严格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尽快消化历年结转资金,减少结转规模。

  三是加紧沉淀资金清理,严格控制财政往来。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统筹力度,继续落实除部分未完工的项目以外,当年度预算资金全部收回财政统筹的政策,做好政府投资项目预算指标回收工作。

  四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深化国库支付改革。所有预算单位、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范围,严禁将国库资金转入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五是实行倒逼预算单位,规范财政财务管理。通过结余资金清理,加强与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的沟通,做好财政拨款的核算工作,及时反映结余资金情况,帮助预算单位规范财政财务管理。通过财政部门和审计部门联合检查,摸清底数、分类处理,倒逼预算单位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建立健全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有关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