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财政:夯实“四个基础”助力教育优质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做好教育优质发展工作,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支持全县教育优质发展。

  一是夯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在财政预算安排上,优先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待遇所需经费支出,做到优先保障、优先拨付,稳定教师队伍,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2年上半年,共安排义务教育教师工资2.6亿元,同比增长14.3%。

  二是夯实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基础。加强学前教育建设专项资金投入,支持优化幼儿园布局,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2021年以来,共投入学前教育建设专项资金1372万元,建设幼儿园5所;学前教育在园(班)率由2020年的88.11%上升至2021年的90.27%,2021至2022学年达90.63%。

  三是夯实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基础。加大资金投入,支持黄龙玉雕特色品牌实训楼建设及相关设施购置,充分发挥本地黄龙玉资源优势,让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更加紧密、更具本地特色,提升职业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以来,共投入职业教育实训楼建设及设施配置资金1530.1万元。

  四是夯实教育“安全”发展基础。加强学校“三防”设施建设,提升校园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共安装摄像头4650个,覆盖率达100%;均配备了防卫器械,安装了一键式报警器,与公安机关联网率达100%;配备专职保安364人,配备率达67%。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